我在,杀死明天。和今日,缓慢相融。

【全糖加冰·c米24h | 05:00】刺梨白月光

上一棒:@章鱼狗的工具人 

下一棒:@雁临江仙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ᝰ有带入疫情(雷勿入)!

ᝰ志愿者 BadCen & 隔离 Melor

ᝰ是糖糖放心恰!

ᝰooc预警!

ᝰ全文3.6k(有彩蛋)!

ᝰ祝大家看得愉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长满硬刺的枝茎上,叶片因为水分的缺失,蔫的不成样子,含苞待放的花也瘦弱干枯。本就不耐旱的刺梨好几天无人打理,蜷曲着身子以减少水分蒸发,等待着主人记起,又或是上天的垂怜。


疫情反复,波及到的范围也愈来愈广。本来无事的地方也因某些路过陷入危机。


“总有些人啊为了自己的一时快乐而耽误别人,还请各位配合,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。疫情防控嘛,大家都要听要求啊。都去收拾东西吧,带些日用就行了,别的志愿者都会处理好的。赶快点啊!”


“前几天小区才解封啊,怎么今天要去集中隔离了啊!”


“就是就是,不知道是哪家熊孩子又祸害人......”


“哎呀,政府安排的不得不听啊,赶紧收拾东西走人吧......”


又要开始隔离了呢,不知道这次又要多少天才回得来啊。米洛不情不愿地收拾起东西,熟练的打包,然后在客厅等待“大白”领他下楼和大家一起去封闭的酒店。


等待之余,米洛也不忘低头翻弄手机,然后打开备忘录记下:


2022的第三次隔离,目前隔离时间为14+14天。求求了疫情早点结束吧!我想出去玩!


“咚咚咚——”屋外外有人轻叩房门,很轻,但是足以提醒人注意。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上门喊他下楼的“大白”吧。米洛拿起行囊,回头看了一眼短暂温存了两三天的家,便打开门融入这栋楼前往集中隔离点的队伍中。


很好,这次带着行李出门,又不是为了去旅游了。


繁琐的登记和手续办理让米洛的精力一点一点被消磨殆尽,原本略带暖意的下午就这样折腾到了傍晚。好不容易才拿到房卡,走到属于自己的隔离小屋门前。


“滴——”房卡触碰到感应锁,房门便应声而开。米洛摸索着打开柔光灯,把自己的行囊丢到一边,一个飞身扑到了房间里那不大却柔软的床上。


不得不说,把头埋进枕头里然后深呼吸一口气真的很爽啊。米洛就这样瘫了一会,竟然就这么睡着了。直到天色全黑的时候“大白”为他送来迟到的晚餐。


米洛是很烦感在自己睡觉的时候有人闯入的,但是饿了一个下午了,食物的香气最终还是引诱他从床上爬起去拿“大白”为他送来的盒饭便当。


本想使唤“大白”为自己再送点纸巾的米洛发现刚才的“大白”已经匆匆忙忙地赶去为下一家送晚餐了,只留下温热的盒饭以及一张蓝色的便签纸。


盒饭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普通的一次性餐盒装着普通的三菜一汤,搭配上普通的一次性餐具,外卖吃多了就对这种包装再熟悉不过了。


倒是这张便签纸值得研究研究。


看上去也是外面普通的文具店里,三块钱一包的普通的蓝色便签纸,不过这张便签纸上的墨蓝色字迹倒是清秀的很,内容也很普通,除了礼貌还是礼貌:


“米洛先生,打扰了!给您送饭时发现您在睡觉,便不予打扰,您的晚餐就给您放在门口的桌上了,记得趁热吃!如果凉了的话可以随时通过群聊呼叫我们来帮您加热,另外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和我们说的。另外,祝您在隔离期间保持愉快哦!”


米洛看完便签纸笑了笑,便把它夹进笔记本里:“这次的志愿者还挺有教养啊,估计是统一训练过了吧。”随后便打开塑料饭盒开始享用有些凉了的晚餐。


晚餐后的时间,和之前一样,把生活垃圾打包好,等着“大白”来测量体温时一并带走。然后就是自由安排的夜晚时间——只要不离开房间什么都能做。


无聊的晚上对于每一个失眠的人都很煎熬,米洛为了能快点入睡,想起了生活里的各种无趣琐事,企图催眠自己。


等会,不对,上次给家里的花浇水是什么时候了?好像自从上次隔离回来浇过以后就再也没有去管过了。


嘶,那这一个月回去不得枯死了。不行不行,总得想想办法吧,这一次好不容易养活了,还长了不少花苞,还等着结果了,看看刺梨这东西长啥样呢。现在别说是结果了,连开花都看不到了。


米洛越想越发焦虑起来,硬生生是熬到了实在是困得倒头就睡的地步才安然入眠。


又是一夜无梦,米洛被楼下的大喇叭吵醒,本想用枕头捂住耳朵翻身继续睡的,恍然想起自己已经不是在家里,而是在隔离的酒店中,还是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起,收拾好东西等待着有人敲门。


“是米洛先生吗?我是这里的志愿者badcen,接下来您这段时间的隔离将由我来负责,还请您多配合!”隔着厚重的防护服和防护面罩,米洛能看见的也只有像大海一般的眼眸,蓝的透彻,带着笑意。这笑意不像是经过训练而伪装出来的假笑,而是真的发自心底的微笑。


“额......哦我是......对了,你的眼睛很好看......”米洛看他的眼睛看的痴迷,对视良久才发觉,便慌忙转移视线,语气也不好意思起来。


“啊?哦谢谢,好久没人注意到了。”badcen一边回应一边熟练的拿着体温枪测温。


“36.6,体温正常。谢谢配合。”badcen收起体温枪,然后掏出笔飞快的记录,米洛看到了他的字,很清秀,和那张便签纸一样。


“!是你!”米洛惊奇地指着记录表上的字。


“嗯?你是说那张便签纸吗?是的,是我留的。另外如果您有任何需要,随时都可以和我说。我会尽量满足的。还有,叫我cen就好。”cen抬头对着米洛笑了笑。


“嗯好......cen,那个,能帮我件事吗?”米洛有些尴尬,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交代自己的花无人照管。


“啊好,先生您请讲。”cen收起记录表,一脸认真的看着米洛,等着他诉说自己的需求。


“就是......就是,我在阳台上种了一盆刺梨......虽然长的不太好......但是好不容易长出花苞了......但是我现在又没有办法给它浇水......就......它快枯死了......就是......”米洛面对那么认真的cen,语无伦次了起来。


“啊我懂了,就是先生您有一盆花,但是它快枯死了,想要拜托我去帮您浇水,是吗?”cen看出了米洛的囧样,忍着笑打断了他的话,为他解围。


“啊是的......就是不知道......会不会太麻烦你了......”米洛在心里感激cen的善解人意,仍旧不好意思麻烦他。


“啊没关系的,我可以趁休息的时间去帮你浇水的。”cen微笑着答应下来,心里却在想,怎么又给自己再多找了一份事儿啊?


“哦哦,那就麻烦你了。”米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
“对了,您记得一会儿下楼去做核酸啊!别的没什么的话,我就先走了,有什么事情都可以随时找我的。”cen按照之前培训时教的话术,委婉的告知他晚些要做核酸检测,并且准备离开。


“啊那个......等一下......”米洛憋了半天,终于在那人准备离开的时候说出了口。


“请问还有什么事吗?”cen表面人就是耐心的样子,心底却在想,这人怎么这么烦啊?要求还有完没完了?


“额......没有了......只是.......额”米洛尴尬到结巴起来。


“没关系的,您请讲。”cen看着米洛脸都憋红了的样子,觉得很可爱又很想笑。


“就是......其实你叫我米洛就好了......或者是洛洛也行......啊我没有别的意思......就是......就是,你叫我先生......我觉得好尴尬啊......”米洛断断续续的说完了这句话,随后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尴尬的气氛让米洛紧张到了极点。


cen故意沉默了几秒,想要逗逗眼前这个害羞的男孩子:“好哦,洛洛~”随后便随手关上门,扬长而去,心里暗自偷笑。


米洛看到门终于被关上,长舒了一口气,然后躺回床上,脑子里不断重复刚才结结巴巴的话。


我焯!我他喵的!平时说话怎么没那么紧张啊?日!!!怎么一遇上他就紧张成了什么样子啊啊啊啊!!!我他喵有病是吧!!!好好讲话都不会了是吧!!!我这么一来肯定没给人家留个好印象啊!!!!到时候肯定要成他们的笑柄啊啊啊啊!!!!我靠!我真的是笨比!!!


然而此时另一边的cen,却是在一边搬运物资,一边因为刚才逗到的米洛而偷笑,同事还以为他今天中了什么彩票呢。


现在的技术已经能支持一个人就能完成核酸检测的采集了,领导分配每个志愿者负责一层楼的采集,恰巧米洛的房间在最后采集,便给了cen多几分钟挑逗米洛的时间。


好不容易轮到休息的时间,cen看了一眼排班表,三个小时的空闲,嗯,应该够去浇花了吧。


cen用米洛给他的钥匙打开了米洛家的门,刚一推开门,刺鼻的酒精味扑面而来,隔着口罩和防护面罩也无济于事。快蔫了的刺梨没躲过酒精全面消杀的洗礼,看样子大概是活不了了,好不容易长出的花蕾,还是没能迎来盛放的那一刻。


“啊?都死了?可是我辛辛苦苦养了大半年的花啊啊啊————!”送晚饭的时候米洛得知了他精心照顾良久的刺梨被酒精“毒害”,满脸震惊,语气中还掺着些难过。


“好啦好啦,知道你养它不容易,喏,专门给你带的果茶,好像叫什么刺梨白月光吧,赶紧吃饭吧,要这还堵不住你的嘴,那我就没办法了,隔离期间这东西可是难喝到的喏。”cen预料到了米洛的失落,半路上特地去买了杯刺梨白月光。


“呲溜——”米洛迫不及待的摘掉口罩吸了一大口,任由饮料中的酸甜刺激着舌尖的味蕾。“唔——好喝!就是那种酸酸甜甜的,还稍微有点回甘的那种。”


“原来刺梨是这个味道啊,我都没喝过呢。”cen听着米洛的描述,在脑海中想象着它的味道。


“那你要喝一口吗?”米洛递出那杯果茶。


“咦——不了,小心感染咯!”cen很想接过杯子,然后脱去厚重且闷热的防护服和口罩,然后咬着吸管和米洛一同享受美味,可惜,疫情尚未结束,他现在的职责是个志愿者。


“哦,对哦,那等解封了之后喝一杯?”米洛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想到。


“当然了!你知道吗?人类嗅到petrichor,就是雨中潮湿泥土的气味的能力比鲨鱼嗅到水中血腥的能力更强。我在想,因为捕食是鲨鱼的天性,所以他才会对血腥味那么敏感,那我们的天性是不是就是拥抱自然,亲近大地呢?”


“也许吧,但是真的希望今年可以再去旅游一次。山川湖海,雨林雪景,都想再认真的感受一次。拜托了!哦奈噶一西吗斯!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幻想古月娜 | Powered by LOFTER